健康指導

在生活中聆聽身體轉遞給我們的信息對身體的健康和精神生活至關重要。

 

換句話說,疾病使用身體來表達內在的不協調或沖突,並給人新生活的機會。比如許多時候,我們的感冒和喉嚨痛,其實是我們的身體企圖要我們休息、放鬆,並可能是讓我們做內在反省。

 

這就是為什麼健康指導是我的會診咨詢和工作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可以花約一個小時去了解你的身體要告訴你的是什麼。我不使用大量的儀器來分析你的身體。我們的身體太復雜,即使是最先進的技術設備,也難以准確地分析我們的身體。為什麼?因為我們的存在是身體、精神和心靈一起組合而成的‘你’。除非我有機會見到你,並開始健康指導過程,不然我覺得非常難以回答你艱難的健康問題。

 

不同於傳統的指導員,我的健康指導很大一部分是幫助你聆聽自己的身體。我將辨別 – 濕疹,過敏症,頭痛,癌症,失眠,類風濕性關節炎,抑郁症的背后是什麼信息?隻用藥物來擺脫症狀而不解決病痛的根源,長遠來說將只會加劇或延長疾病。

 

除上述所說,我的健康指導還包括健康教育。例如:

– 教導父母如何管理和治療兒童發燒

– 設計一個飲食模式

– 如何取得內心的平靜

– 如何處理沖突

– 如何在家裡准備廚房藥物

– 開始改變生活方式

– 教導壓力管理技巧等等…

 

我感到很欣慰的是,你們很多人都感激我在你們的復原過程中所做的一切。你的耐心、正確的態度、服從、紀律和不斷的心靈重建,將大大的幫助促進你的治療和持久的身體健康。

About sliew

I am a practicing Medical herbalist and doctor of naturopathy from Singapor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Read All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